Serein

润了。

[兴高]鸿雁高飞


武艺高强捕快攻◇惊才艳艳教主受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楔子


“朝廷不插手江湖之事,但近几年兴起的五毒教太过于招摇了。”


“记住,那位教主必须死。”


“有两人同你一道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初见


看见真人时周兴兴才发觉画像上的人只有堪堪几分神韵。


高飞身上有股特殊的气质,这种气质能让他在人群中默默无闻,但对于认识他的人来说就很明艳。


周兴兴第一次见到高飞时,面色苍白的他好似哪家大族的病弱贵公子。


当然,这个印象在他说话时就变了。


他盯着周兴兴,像是看穿了什么似笑非笑的说“杀了他,然后跟上来。”


周兴兴心中一惊,但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观察着面前这个要被他杀了的人,他快死了。即使告诉自己,现在杀了他是为了让他脱离痛苦,但还是过不了心里的那一道坎。


从高飞那望去,周兴兴是很干脆利落的结束了他的生命。


高飞将周兴兴带回五毒教中,给予了他长老的待遇。


“怎么找到这的。”


“随便逛逛,然后就看到了。”


“进过牢房吗?”


“进过。”


“怎么进的?”


“不知道,我好好的,莫名其妙就被抓了。”


周兴兴感觉高飞其实已经知道了一切,只不过是在纵着他罢了,很奇怪,却又有着莫名的欣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中途


和他相互配合行动的两个人已经死了一个,那时他们三个一起,明明可以一网打尽,最后一死一伤,还有一个什么事都没有。


 周兴兴觉得高飞玩的太过分了。


是真的吗?


他被抓进来了,他又想办法逃了出去,周兴兴一下子就找到了他。


为什么没有杀了他?真的是因为那时被他挡在身前的平民吗?还是说要交给官府处理?


周兴兴不明白,也不知道,他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?只是很直白的,不想再见不到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延后


这是他们的“最后一次”见面,他们之间的对话还是像以前那样针锋相对,没有半丝柔情。


只是到了要走的时候,周兴兴听到一声近乎呢喃的祝福。


“唯愿君安。”


他这是想他知道,还是想他不知道?


他始终都是骄傲的。


周兴兴的心微微发涩,他有预感这一次转身了,下一次便是再也不见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结局


朝廷命官派了许多人跟着周兴兴,大概是最危险的以被三个人探过,接下来便可大胆些。


那些许多人便在山下和普通教众打斗着,周兴兴则是快步上山,那人一定在等着他。


明明是想好好说话的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

锋利的剑刃刺穿了高飞的心脏,周兴兴从未觉得,血的颜色尽是如此刺目。


高飞的嘴角勾起一丝弧度,像是初见时的似笑非笑,他说:“君安。”


周兴兴看着怀里的人,他已经失去了呼吸,周兴兴不知道为什么,脑中突然闪过原来他是想让我知道的,只是他过于骄傲罢了。


这次在听到,就不仅仅是心发涩了,周兴兴感觉整个人都在发抖,他把怀中的人紧紧的抱着,鲜血渐渐的染红了他的衣裳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尾声


酒馆中


“你说那周捕快到底去哪儿?立了那么大功,人竟然不见了。”


“谁知道啊,我还想找他请教请教,这一转眼人都没了。”


“欸,我听说周捕快,最后是抱着那魔头走的呢?”


“去去去,哪听的消息,也太假了吧?周捕快和那魔头的仇不共戴天,这江湖上谁不知道?”


“就在那话本上啊!”


“蠢货,那话本上还说周捕快和那魔头是一对呢,怎不见你说出来。”


“我这不是怕说出来你们不信嘛。”


“我天,你还真信了?”


“那当然,我娘说了,能写在书上的都是真真的假不了的事。”


“蠢货。”


“诶,你怎么又骂我?难不成还上瘾了不是?”


“嗤,蠢死了,以后跟紧我。”


没人发觉他们讨论的对象,就坐在酒馆的角落里,听着他们谈论。


周兴兴听到话本上他们是一对时,忍不住的苦笑,连画龙都明白,我到底是怎么不知道的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传说


距五毒教覆灭已过去许多年了,江湖上渐渐兴起了一个传说。


在鸿雁山上,有一位守墓人,他武艺高强身怀绝技,而墓中奇珍异宝无数。


谁要是得了,那可不就是大鹏一日同风起,扶摇直上九万里。


但是至今未有一人能上得其山,引得江湖中人更是痴狂。


个个都跃跃欲试,然后趁兴而去,败兴而归。


反正无人可上得此山,更别说打败守墓人,拿取墓室的财物了。


然而,真正的对此事知情的人则是沉默不语。


因为他们知道,鸿雁高飞。



@飞驰于你 我来啦!






评论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